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餛飩:林恬君小小小展







餛飩

來路不明的餛飩 叫小明

其實並無偏愛餛飩,最喜歡的是滷肉飯
油而不膩,咂著嘴,讓化開的脂肪漫出唇框
濃稠滑潤,再添一碗軟飯,噢,吾升天
台北振興醫院急診室大門右斜對面那家滷肉飯真的好吃

全面餛飩
加亮不加價

ㄅ:妳知道嗎 妳是草莓堆上那顆最完美無暇的草莓
ㄆ:妳好像跟人群隔著一片沙灘
ㄇ:妳好像一個問號
ㄈ:妳不要再吃了
ㄉ:妳好好笑喔
ㄊ:妳畢業了嗎
ㄋ:妳不覺得妳的人生比別人慢了嗎
ㄌ:妳之後要幹嘛
ㄍ:妳相信這世界有神的存在嗎
ㄎ:妳這樣下去不行
ㄏ:妳是不是覺得委屈,現在年輕人格局怎麼這麼小
ㄐ:
ㄑ:妳自己心裡知道就好了,殖場裡不是誠實為上策
ㄒ:妳為什麼不能早點睡覺
ㄗ:妳知道河馬流的汗是粉紅色的嗎
ㄘ:妳到哪裡了

無遠見,有近視
無勇謀,有貪心
體制外射精,三十而泣

其實我想說的是
在準備這次展覽的過程中,懷疑了好多次
為什麼要展覽?我想要說什麼?我有什麼好說的?值得被聽到嗎?好聽嗎?可以一直說嗎?你想聽嗎?

本來是不介意年齡的
但是事實上我應該要介意,因為我已經30歲了
如果還再喝餛飩湯,別桌的人會偷瞄著皺眉
親戚長輩的場合,暗自禱告繞過有關工作與對象的話題
不想丟臉,不想令人失望,覺得自己不夠酷
解決煩惱的方式是逃避,這些話說出來都好窩囊
保羅說:妳過不了自己那一關
一年多前我會因為有人對於展覽行為實際理性的看法而生悶
當時天真又憤慨的想著:展覽的核心意義應該不只是延長影響效益與買賣
應該是展覽的當事人有沒有滿意自己的作品、有沒有進步、喜不喜歡作品的呈現方式
現在回頭看,我覺得阿嬌好傻
開始上班,換了幾個工作,從愛遲到變成從不遲到,應對進退交際舞
坐捷運覺得自己在社會上是個有用且有存在感的一份子,因為戶頭有個東西叫薪水
後來我對老闆說:我要去揮我心中的那支毛筆,再見
老闆說:很好,年輕人就是要野放

開始懷疑我真能用我自己賺錢嗎?還是應該及早認清工作與興趣的差別才是對的?
我是不是一直浪費時間與自己對話?我是不是應該出門重建人際關係?

每個人每天都在與自己肉搏,懶覺不能當飯吃
希望下次能請史提芬周吃碗雜碎麵
也許他會從耳後掏出一粒龜化人蔘丸送我

-
作品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ooboo7/

-
MR. WU ART SPACE
04-2223-7092
平常 14:00-21:30
六日 13:00-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